close

image (1).php  

 

「你只要走一走,自然而然就會想要跑了。」走立刻把心中起伏的不安拋在腦後,轉而鼓勵王子。走從小就不喜歡慢慢走。每次只要走著走著,沒多久就會變成了跑步。跑,不但可以快一點到達目的地,而且風劃過肌膚的感覺和越來越激昂的心跳,都令人感到暢快無比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為了跑完全程,長跑選手所需要的肌力,跟短跑選手是不一樣的。他們不必在瞬間將肌肉的爆發力發揮到極致,但必需要長時間維持一定的推進力。相對於短跑選手的實力多半取決於先天的肌肉優劣,長跑卻能經由每天不斷的練習,逐漸累積實力。

換個角度來說,若不每天跟自己的身體對話,累積練習經驗的話,想在長跑項目上拿到好成績,是絕對不可能的。雖說所有的運動都需要天份,不過當天份與努力分屬在天秤兩端時,不會有一種運動像長跑一樣,是往努力那一端傾斜的吧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比起他們,我還差遠了,走心想。我得再加緊練習才行。一定要讓這身軀發揮到極限,替它裝上強而有力的彈簧,就像乘著風一般,跑得又快又輕。我要跑下去,跑到讓那些人感到納悶,懷疑是否圍繞在我身邊的氧氣特別充足,我要堅持下去,永遠不覺疲累地跑下去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06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